褚翘楚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没酒喝凉水。

【龙星】想了想还是喜欢你

一个龙大表白被拒之后的小故事

没有刀子啦

  龙灏天独自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

  他想不明白怎么就会有人事业心这么重,明明只是个刚进圈没两年的小姑娘啊?

  “LEO!!!!”经纪人小哥气喘吁吁地闯进健身房,“你跑这来干啥!下午还有个活动你忘啦!你看看现在几点了还在这跑步再不去来不及了这次活动我跟你强调了好多次非常重要一定不能迟到你怎么就是blablabla……”

  “哎呀好了知道了。”龙灏天揉揉耳朵,关掉跑步机,“走吧。”

  经纪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摸出手机给司机打了电话。

  活动场馆休息室,经纪人不停地复述着活动流程,龙灏天坐在沙发上,眼神盯着手里的水杯出神。

  经纪人停止絮叨,托腮看着他。

  “我说。”他终于忍不住了,“你这几天一直魂不守舍的,到底出什么事啦?”

  “……”龙灏天依旧没反应。

  “从那天参加完酒会就不对劲,老是发呆,想什么呢?有心事啊?”经纪人又问。

  “……”

  “……龙!灏!天!”经纪人小哥终于忍无可忍。

  “啊。干嘛?”龙灏天回过神。

  “你你你……算了。”小哥无奈,“流程记住了吗?”

  “记住了,你都说了八百遍了。”

  话音刚落,休息室的门被人敲响。工作人员从门外探进头来:“龙先生,准备上场了。”

  “好。”还是活动结束再想吧。龙灏天在经纪人忧愁的注视中站起身。

 

  活动结束的时候,龙灏天在后台碰到同样受邀参加演出的金郁弦。

  “LEO前辈好~”金郁弦主动凑过来打了招呼。

  “啊,好久不见。”龙灏天也注意到她,眼神趁机往周围飞快扫了一圈,却没有看到想看到的那个身影。

  “在找星海吗?”金郁弦压低声音笑道。

  “我找她干嘛!”龙灏天提起这事儿都郁闷。

  “星海这会儿应该上飞机了。”金郁弦看了看手机,自顾自说了一句。

  “啊?上飞机?她去……”

  “郁弦!有人找!”龙灏天正准备再问问,金郁弦却被叫走了。

  上飞机了……没听说要去哪里啊。上次酒会不是说要准备新歌所以推掉了后面几个月的工作吗?

  龙灏天打开微信通讯录,在某个名字底下停了很久,终于还是点了进去。

  “准备出去采风吗?”

  太直接了,删掉。

  “听金郁弦说你要出远门,有想好去哪里吗?”

  废话,人机票都买了还能没想好这个?

  “不在北京了吗?”

  好烂的开头,删掉删掉。

  龙灏天琢磨了半天,对面忽然弹出来一句。

  “有事吗?输入半天了。”

  “哎哟我去!”手一抖,那句自认为很烂的话被发了出去。

  顾星海:“有事吗?输入半天了。”

  龙灏天:“不在北京了吗?”

  啊啊啊啊啊!龙灏天在心里疯狂呐喊。崩溃程度不亚于当年刚反应过来柯萝娜=顾星海。

  微信提示音忽然又响起来。

  他打开手机,看到对面平平淡淡回了一个“嗯”。

  “……”龙灏天沉默良久,终于还是回了一个“一路平安”。

  对面没再回复。或许是飞机起飞了。

  龙灏天坐在返回工作室的车上,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夜色,一言不发。

  三天前,某酒会。

  顾星海喝了点酒,看着同样身上沾着淡淡酒气的龙灏天,沉默半晌。

  “抱歉,我还是……更想先把事业弄好。这些……我还没有考虑过。”气氛变得有点尴尬的时候,她开口说。

  事业么……龙灏天想过会被拒绝,也想过如果是她的话,一定会是用这个理由。可是怎么心里就是很难受呢?明明已经做足了被拒绝的准备。

  唉。龙灏天在心里叹了口气。

  手机忽然亮了,显示来电是金郁弦。

  “喂?”

  “龙老师这会方便吗?”电话那头,金郁弦问。

  龙灏天扭头看了看已经在车上睡着的经纪人:“说吧。”

  “那天酒会,你跟星海……没出什么事吧?”郁弦小心翼翼地问。

  “没啊。”龙灏天刚说了一句,脑海里又浮现出小姑娘一本正经拒绝他的样子,“没有……吧。”

  “龙老师,我跟你说,星海有时候就是心口不一,老喜欢自己骗自己的,遇到感情上的问题总是容易退缩。想在感情上得到她的认可就得不放弃一直追!”

  “什么……什么感情啊!”龙灏天突然拔高音量,把经纪人吓得一激灵。

  “出什么事了?”小哥猛转头看着坐在后座的龙灏天。

  “没事没事。”龙灏天冲他摆摆手。

  电话那头,金郁弦继续说:“星海从酒会回来之后跟我打了很久的电话,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毕竟认识这么多年,我太了解她啦。突然跟我讲要出去给新歌找素材,肯定是遇到了什么无法面对的事想出去散心。你也知道她的,这种情况很少见……所以我思来想去也只能是感情上的问题……龙老师,那天酒会你也在,不会真出什么问题了吧?”

  “她去哪了?”龙灏天问。

  “出国了。”金郁弦说。

  “啊?”

  “是早就计划好的行程啦,只是提前了。”金郁弦说,“没有跟你说过?你俩肯定有问题!快说快说,星海这两天超不对劲的!”

  龙灏天没注意后面金郁弦说了什么,只是靠在车窗往外看。

  下雨了。

  他摇下车窗,感受细细的雨丝顺风飘进来。

  “Live是活着,你的歌里听不出来活着。”

  没来由的,曾经对那个小姑娘说过的话浮现在脑海里。

  究竟为什么会喜欢她呢?明明两个人都很倔,谁也不愿意低头,遇到音乐上有分歧的地方甚至能争论个通宵。

  为什么呢?龙灏天死活没想明白。似乎是从那次合作舞台?不,或许会更早……更早……更早的时候那颗种子就已经在心里种下了。

  “龙老师?”郁弦在那头叫他。

  “什么?”

  “龙老师。如果有什么话想跟星海说,最好还是当面去找她。不要等她自己开口啦,等到最后两个人都会后悔的。”金郁弦说,“你在星海心里的位置跟别人是不一样的,你该坚持一点的。”

  龙灏天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挑了挑眉:“坚持一点,正有此意。”

  “嘿嘿,这才像龙老师的作风,我一会把星海的目的地发给你。只能帮你到这里啦。”金郁弦笑道。

  

  十月的法国街头,行人如织。

  温睿的朋友在市郊开了家花店,每天顾客不太多,赚的钱却也足够生活。一个二十上下的亚洲姑娘穿着素雅的裙子坐在窗前,虽不施粉黛,却天然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吸引路过的人们忍不住频频回头。

  她在花中坐着,本身就是风景。

  顾星海在这里呆了一个多月了。温睿听说她要去法国,当天就拜托当地的朋友照顾着。原本还打算带她来个法国一月游,被顾星海果断拒绝。

  “我就是出来散散心,让我一个人呆着。”她说。

  “你一个女孩子,独自跑去国外,我要是不找人照顾你,郁弦能把我骂死好不好,你就当救我一命?”温睿可怜巴巴地跟她打电话。

  于是星海只好答应暂时在花店落脚——好在这里环境确实不错。

  花店的店长,也就是温睿的朋友,是个热情又浪漫的法国姑娘,虽然不懂音乐,但是很喜欢听星海唱歌。

  “你的歌声里面有很多故事。但是现在唱出来,里面还有很多心事。”有一天,她用生硬的汉语跟星海说。

  星海缓缓拨着吉他的琴弦,双眉微蹙。

  “方便跟我说说吗?”店长坐在她对面,满眼真诚地望着她。

  星海抿了抿唇,说:“那么,我跟你讲讲我遇见的一个人吧……他很奇怪,在他所处的那个圈子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异类,可是……”

  可是自己遇见他,就像在赤道的两只企鹅相遇。说不上是幸运还是倒霉。

  店长静静地听着她讲述自己的故事,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但是拼拼凑凑,还是明白了大概。

  一个满怀复仇火焰去参加选秀的小姑娘,碰到了严苛又敏锐的导师,一眼就被看穿了所有伪装……

  星海将自己和那个人的故事,在一个普通的秋日下午,娓娓道来。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在给别人说,还是自己掉进了无法忘记的回忆里。

  “……后来有一天,他忽然告诉我,他喜欢我。”星海说,“我不知道怎么回应这份感情,我没有经历过,我觉得很突然……可是心里又好像松了口气……我搞不明白自己……”

  “所以你选择跑出来吗?说是为了新歌做准备,其实就是在逃避吧?”店长说。

  “或许吧。”星海苦笑。这么久过去,她确实对新歌依然一筹莫展。一碰到吉他,脑海里就会浮现那个人的身影。像是病了一样。

  “那么,你喜欢他吗?”店长问。

  “我……”

  “你应该问问自己的心。”店长说,“拷问自己的心,得出的答案才是真实的。”

  星海一愣。她忽然想起来这句话似乎有个人也曾经对自己说过,就在……自己冒失地改编了他的《深海回声》之后。

  店长被买花的顾客叫走了,星海独自抱着吉他发呆。

  拷问自己的心?

  我的心,是怎么想的呢?


  秋日将尽的某一天,星海在店里插花,忽然听到对面的街道传来喝彩的声音。

  “出什么事了?”她问刚看热闹回来的店长。

  “你可以去看看。”店长对她笑道。

  星海没来由的犹豫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对着她说快去快去快去,似乎不去的话就会错过什么影响一生的东西……可是如擂鼓的心跳声却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我很紧张。

  在紧张什么?星海不知道。

  “快去吧!”店长把她推出柜台,“我来收拾就行。”

  星海擦了擦手,终于迈步朝着对面走去。

  站在路边的时候,就听见熟悉的音乐声。

  “……别留恋舞池的繁华,零点的钟声敲响了……”

  星海怔怔地站在原地,看着不远处的人群。

 歌声还在继续,那个几个月来一直环绕在脑海中的声音低声唱着,仿佛在对谁倾诉。

“……能与我跳支舞吗,蔷薇花落的仲夏。指尖残留的余温,不是魔法……”

“启程寻找我好吗,线索已悄悄留下。别忘记我的名字,辛蒂蕊拉……”

  为什么……双脚仿佛灌了铅,一步都迈不动。顾星海呆呆地望着人群中弹唱的身影,泪水忽然夺眶而出。

  一曲结束,龙灏天看着人群之外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小姑娘,说:“这首歌,唱给我最喜欢的,顾星海。”

  人群爆发出一阵掌声——虽然他们不明白龙灏天在说什么。

  喧闹之中,四目相对。

  龙灏天依旧是初遇是那个阳光又自信的笑容,对着麦克风坚定有力地说:“顾星海。我爱你。”

写在最后:

龙灏天其实思考了很久怎么再跟星海表白一次,一直在纠结刚被拒绝就再去表白会不会被讨厌哈哈,从金郁弦到凌朔到端木瑶叶莺等等星海的朋友都被他拐弯抹角问了个遍,终于还是决定用唱歌这种方式……

龙星是真的😇真想快进到他俩在一起啊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翘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