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翘楚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没酒喝凉水。

【全职高手】消失名单57

伍拾柒.

  蝉鸣声里,黄少天走在G市街头。

  他拿出手机瞟了眼时间,拨了个电话出去。

  “喂?”电话没响两声就已被接起,苏沐橙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苏妹子方世镜前辈换号码了啊,QQ也很久没上线了。不是我不努力,实在是没办法啊!”黄少天抱怨。

  苏沐橙正窝在宿舍里查资料,听他这么说,只好叹了口气:“太久远了,又不是正式成员,我找了一上午也没什么收获。不过万城的话,如果不找你们当时的队长方前辈,又能找谁呢?”

  “所以说为什么不问魏老大啊……就因为老叶想瞒着他吗?”黄少天不满,“我连他为什么不愿意告诉魏老大这些事都不知道,还得帮他的忙……”

  “不完全是啊,你看,万城离开蓝雨是第三赛季,那时候你们魏老大不是都退役了吗?所以我想他应该知道的不太多,问了也没用。联系不上也没办法了,叶修不在,雪峰大哥在万城来之前也退役了,八成也不知情。愁死我了。”苏沐橙放开键盘鼠标,靠在椅背上。“难道要我去找刘皓吗?真不想看到他。”

  “现在也只是猜测啦,虽然咱们仨都偏向于是刘皓所做的缺德事便成了最后一根稻草,但是毕竟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还是不要过早下定论的好。”黄少天说。

  “咦,居然能说出这种话,真不像你。”苏沐橙诧异。

  “看不起谁啊!”黄少天愤愤道,“而且苏妹子你不觉得奇怪吗?假设真的是因为刘皓他才心灰意冷离开嘉世,以我对他的了解大概率会选择离开荣耀,庸庸碌碌或者另谋出路过完一生,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突然要回来闹这么大的事?”

  “什么意思?”苏沐橙一愣。

  “我的意思是说……必然是他遇到了什么人,或者是什么契机,迫使他产生了报复的想法,并且给了他实施计划的可能性。试想他一个普通人,没有家世,没有人脉,怎么看都不像能谋划这么大一个计划的人,”

  “叶修不是说,幕后主使有两个吗?”苏沐橙说,“或许就是另一个人给了他这个机会呢?”

  “呃……他俩应该就只是小Boss啥的,不是关底Boss。”黄少天挠挠头,“你想啊,如果是这个合作者给了他复仇的机会,那他怎么会跟这个人在执行计划这么重要的事情上产生分歧呢?”

  “这个人无疑是很聪明的,把自己藏的很好。可是万城消失的那几年终究是无法填补的漏洞。”黄少天一点点说出自己的推断。

  “我明白了。”苏沐橙说,“但是我们上哪去找这个仅仅存在于你的推论里面的人呢?”

  黄少天在路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愁道:“我也只是突然想到这些,怎么找他我也没头绪啊。说起来,我那天有听到他说话,那个很像你哥哥的人,我隐约觉得声音有点熟悉呢。”

  “怎么可能,你又没真的见过我哥,只是在游戏里经常被他虐吧。”苏沐橙说。

  “说什么呢你!本剑圣当年可是……”

  “好啦好啦知道了,说正事,剑圣大大。”苏沐橙已经习惯了,直接截住他的话头。

  “……总之,那天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万城的资料,翻了之后大概能想起一些关于他的事——毕竟过去太久了,他又比较透明……”黄少天说,“我觉得,那个跟你哥哥很像的人,和万城在气质还有声音上都有莫名的相似之处,具体哪里像我有点说不好。”

  “唔,之前叶修确实也有过这种猜测……”苏沐橙思考着,“不过他也只是说是有人提前调查了哥哥的信息,为了计划能顺利执行整成了哥哥的样子。居然就是万城吗?牺牲真大。”

  “是啊,我也是在青训营的资料库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差点就被删掉了。”黄少天说。

  苏沐橙沉吟片刻,突然想起叶修临走之前交代的话,便随口问黄少天:“文州走之前跟你说了吗?”

  “怎么可能,队长他只是……”黄少天话说了一半,突然觉得不对,连忙捂住嘴。然而电话那边苏沐橙已经听见了,笑吟吟地对他说:“说完吧?”

  可恶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抓狂。

  “太狡猾了!你已经完全被老叶那家伙带沟里去了!”

  “嗯嗯。”苏沐橙敷衍地应了两声,催促道:“快老实交代,文州也知道自己会被抓走对不对?提前跟你说了什么?”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对着电话有气无力地说:“队长说,万城回国之后其实有联系过他。原本是约他出去吃个饭,结果那阵子队里正好在讨论一些选手转会的问题,队长比较忙,就没去。早知道会出这种事,他当时怎么都得去见一面。”.

  “去了也没用吧……这家伙回国的目的八成就是实施计划了。你也没去吗?”

  “我跟他不是很熟啦。”黄少天耸耸肩。

  不对。

  “那次没见上面,再之后他就人间蒸发了。听说之前有出国碰运气,但是也不太顺利。进过几个小战队,也没什么成绩。”

  这不对。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回国了,他的年纪应该已经打不了什么了。如果还想继续留在荣耀,或许会考虑去公会部门应聘?”

  不。不是的。这绝对不是喻文州主动告诉他的事。应该是更有价值的信息……才让他在马上就要被抓走的时候说给最信任的伙伴听。苏沐橙觉得头疼。黄少天隐瞒的到底是什么呢?现在跟她说的这些,并不能打消苏沐橙心里的疑问。

  “苏妹子?苏妹子?”黄少天吧啦吧啦说了一堆突然发现对面没声儿了,“苏沐橙!”

  “哦!”苏沐橙回过神,“说到哪儿了?”

  “说万城呢啊!”黄少天提醒她。

  “你等等,你说他有出国打比赛?”苏沐橙问。

  “是啊。”黄少天说。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几年前叶修和雪峰大哥在网上碰见,好像听他提起过英国有支队伍,里面有个华裔选手跟哥哥长得很像,不过因为是随口一提,就都没在意。”苏沐橙回忆道。

  黄少天震惊:“太巧了吧,这都能找到人?”

  苏沐橙于是说:“是雪峰大哥正好被朋友拉去看现场比赛当他的免费解说啦。没想到会这么巧。”苏沐橙接上耳机,把手机放在一边,边说边打开电脑,发了个消息过去。

  黄少天听着她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欲言又止。

  “少天。”苏沐橙忽然叫他。

  “啊?”

  “没必要隐瞒的。老叶出门前,单独跟我说了些事。”苏沐橙说。

  黄少天托腮,叹了口气。

  “他嘛,知道什么我都不奇怪。但是有些事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描述,反正到时候就会真相大白咯。”

  苏沐橙没说话,继续敲键盘。

  “嘉世青训营里万城的资料,你有看过吗?”黄少天突然问。

  “想一块了,正在联系小邱。”苏沐橙说。

  

  晚上,H市某小吃街。

  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吃摊角落,坐着三个人。但凡是热爱荣耀的,不会有不认识他们的道理。

  苏沐橙,黄少天,以及嘉世的队长邱非。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带着查到的有用信息赶来H市同苏沐橙汇合。此时苏沐橙已经拜托邱非找来了万城的资料,还意外找到了跟万城同一批的青训营成员,目前在帮忙打理嘉王朝公会的小于,从他那里打听到了一些资料上找不到的消息。

  “资料上只有基本的个人信息和每次测评成绩。正如叶修所说,中等偏上,是战队会考虑的人选,但不是唯一的。”苏沐橙说着,从文件袋里抽出第二张纸,是刘皓当年的训练记录。“他们两人,当时确实是实力接近的,不过万城略强一些,胜率大概是四六开。战队可能是考虑到刘皓更年轻,实力有更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才会把他也列进候选人名单。”

  邱非点点头,补充道:“于哥说,万城走的很突然,有一天晚上他起夜,听到走廊有动静,开门看看发现他拖着箱子走了。第二天主管就说了万城离开青训营的消息。万城走之后不久,刘皓就被提拔成为了预备队员,开始上场比赛。”

  黄少天说:“肯定是刘皓这家伙在背后搞鬼没错了。话说苏妹子你不是去问了吴雪峰前辈吗,怎么样?”

  苏沐橙摸出手机,举到他俩面前:“喏。”

  手机里是两张一寸免冠照,都和面前的苏沐橙眉目间有几分相似,但是明显左边的更有神采,右边的显得有几分阴郁。

  “这两个人,乍一看很像,其实对比着仔细看看还是有差别的。”黄少天说着伸手指了指,“而且左边这个和你更像。”

   “嗯。”苏沐橙点头,“左边这个是我哥,苏沐秋。右边的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选手。”

  “就是他。”黄少天肯定道,“就是万城。相貌会变,气质和眼神不会变。”

  不管过去多久,那种被现实磨砺过的痕迹永远不会消失。

  

(๑•̀㉨•́ฅ✧ 终于打完了

虽然现实里已经确信万城=神秘人,但是纸片人们还是不知道的,想了想决定交代一下。

算过渡,下一章剧情会过快点(´-㉨ก`)尽量在十章之内写完(尽量)。

  

评论 ( 32 )
热度 ( 9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褚翘楚 | Powered by LOFTER